close

blog_pic128874864219843.jpg

慕名東海有個看牛餵牛的地方

假日剛好公婆來台中

順道出去走走

十月初的天氣最舒適

不會太熱又剛好有微風

東海的校園比興大  大更多

走在校園內很像在森林裡探險

兩小一路上東檢西檢

像關刀的大豆莢  當劍的樹枝  鮮艷的落花當頭飾

只可惜公公懶得走路  

所以我們只能快快打道回府  也沒看到牛

 

blog_pic128874938098925.jpg

下一周我們自己來

這次就慢慢體會初秋的美

逛到東大附小幼稚園

找到東大湖

停下走步品嘗牛奶  冰淇淋

終於看到真的牛(上次都只看到牛看板)

 

雖然沒金錢上的大大享受

但希望兩小有滿滿愛的回憶

總是不喜歡公婆家只用金錢物質來對滿足孩子的教育態度

連為了鼓勵小姑小叔結婚也開出今年結婚就賞金100萬

我還開玩笑說

那我們虧大了!!!

blog_pic128874933921233.jpg 

每每大家約好一起回鄉下

小姑小叔每次回去大手筆的伴手禮.紅包禮金啊

就顯得我們這一家子很寒酸

老爺子安慰我說

當然囉     我們有自己的家要養

他們是獨身貴族  

不需去比較  在意這些啦

為什麼不給小孩讀美語學校啊?

為什麼小孩衣服買太大件啦?

為什麼不買剛剛好?

為什麼要穿人家舊的?

為什麼電子琴不買新的要等買二手的?

 為什麼不買給小孩玩具?

 為什麼不買電腦給小孩?

為什麼不吃好一點的.......?

公公以上的這些質問

只好由老爺子代回答:不是不買....是不需要這樣!!!

****************************

從小父母給我的觀念就是"再怎麼富  也要窮小孩"

以前我不懂!當然也會羨慕別人家!

也覺得又不是買不起或吃不起!

為什麼老爸老媽要那麼省吃儉用的!

但現在自己有小孩了

我懂了!

省吃儉用   不是苦自己!

是  才能更懂得  享受生命中的美好  生活上滿足的幸福!

我們不確定能否一直一輩子都提供給孩子最頂級的物質

那就從小教孩子懂得愛物惜物

但套句彣妹講的話

一家人就是要聚在一起!

聚在一起 

再怎麼平價的物質生活

都會是我們的"最頂級"生活!!!

曾經我也迷思想要買最貴的給小孩用

想要給小孩最充足的一切  (套書 .繪本.找外師學美語.啥IQ EQ的)

但最終  了解

適合我們的    就是最頂級的

生活的充足  關鍵在人為

外在的物質  終究只是裝飾品

*****************************

東海的一盒牛奶  一盒冰淇淋 

其實不算便宜耶!

算是對我家這兩隻很頂級的享受喔!

但扯出雜七雜八的碎碎念

就當發發牢騷吧!

blog_pic128874931996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