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三

兩隻突然發燒

帶去找醫生檢查

是說"腸病毒"

所以當然星期四五就請假在家

這兩天恩哥的狀況較嚴重  可能病毒量較多

彣妹就星期五就ok了

恩哥星期六的考試本想說算了  別去了

到星期五恩哥 除了食慾沒恢復外

其他狀況也都ok

他也有意願去完成這件事

所以星期六還是讓他去考考看

(p.s.我家恩哥沒通過  鬆了一口氣)

接著星期日我們排定去郊遊烤肉也都正常進行

星期日晚上為了慎重起見

在帶兩隻找醫生檢查

狀況都好多了

也詢問過醫生  那星期一可以上學嗎

醫生是建議再多留一天

所以就拜託阿公阿嬤星期一陪兩隻ㄧ天

彣妹還跟我說

星期一的公園都沒人玩喔

只有我們三個(阿公 恩哥 彣妹) 太棒了!!!

隔天...特別交代兩隻和阿公阿嬤

戴上口罩  還是要把藥吃完  就上學去

放學後阿公阿嬤去接兩隻回家

一進門

阿嬤就生氣憤怒的說!!!

恩哥今天都坐在教室外面!!!

吃飯睡覺上課都坐在教室外面!!!

怎麼會這樣對待小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下我聽到當然很生氣又憤怒

加上阿公阿嬤的大聲憤慨的怒吼

實在不知該怎做

我靜下來

跟老爸老媽說

等一下

我先一樣幫孩子洗澡時

再慢慢問

(一放學我都習慣一定先幫孩子洗澡並且聊聊學校的事情)

*************************************

暫時插撥

恩哥原本的老師離職了(從幼幼班一路帶到中班了說)

所以這學期已經換了第二位老師

上次那個也忘了叫啥名字的園所評估後說不好

馬上就換掉

隔了幾週來了這次這個老師

聽說她自己的兩個小孩也一起來讀

心想   這樣也許就比較穩定  自己小孩也在這裡讀

她的老大還就讀恩哥的班(自己教)

***********************************

星期五的晚上

接到新老師的電話

當然很客氣的詢問孩子的狀況

甚至說了許多她自己小孩的事

(非常非常過敏體質....容易發燒....)

講完電話

我還回老爺子說--ㄏㄡ....我覺得她家小朋友很難照顧喔...聽起來很辛苦.......

************************************

回來正題

邊洗澡邊跟小孩聊

今天過得如何

恩哥表示一到教室

老師就問他"你怎麼來了?""你還不可以來上學!"

所以就沒讓他進教室

就班外面的桌椅

讓他坐教室的門外

那上課怎麼上課?

就坐在外面聽

那吃點心午餐也坐外面

是啊

那午睡咧

就睡外面

接著恩哥說他都不能玩玩具

我問他那你在做什麼?

我坐在外面發呆啊

老師還有說小朋友不可以跟我玩

因為說我有生病

我問恩哥和彣妹

今天都有乖乖整天都戴著口罩嗎

兩隻都說有的!!

換問彣妹(恩哥教室在2樓,  彣妹的在3樓)

那妹妹咧

彣妹說有坐在教室裡上課, 但是是自己坐不可以跟同學坐(ok.我可以理解可以接受)

睡覺咧?  教室裡啊  自己睡

但是彣妹說吃點心要在外面吃

聽不太懂  再說吧

恩哥問我一句"媽~~我明天還要坐教室外面嗎???"

"媽~~~我不想這樣耶?!

打理好小孩....我衝到樓下要打電話詢問

沒找到我認識的所長

我也不想傳話(傳來傳去的對新老師也不好)

所以我問清楚幾點所長會有空

想說隔半小時再打

於是翻了恩哥的書包

發現上星期三的所有課本 和功課都依舊在書包

可見連書包都不能進教室

連功課老師也沒打算收回去看

她是幼教老師嗎!!!???

************************************

傍晚六點

找到所長

把我的疑問說明白

小孩坐在教室外 是一種處罰耶!受教權咧?!

要隔離恩哥也乾脆通知我們 我們會帶小孩回家

加上老師的言語都沒考慮到小孩子的感受

恩哥情緒是很平穩的尾尾道出這些事情

但可以感受到他有覺得"不喜歡這樣  ,心裡不舒服"

身為老師怎會把學生整天擋在門外

(之前國小學生被面璧坐教室的牆角兩天就上新聞,何況是坐教室門外)

所長表示真的不知道這件事

深感抱歉

至於彣妹的老師有問她

所以彣妹的老師是考量吃東西時會把口罩拿下

只有吃東西時  妹妹到教室外吃

其它作息是跟大家相同的

ok...我理解我接受  畢竟年紀小凡事多些考量

但恩哥的新老師未免也太過份了吧!

事情就交給所長處理,園所的事我就不過問了!

***********************************

隔天星期三

兩隻回家

恩哥就說新老師沒來了

是所長接班上課

所以阿嬤也都沒碰到所長 

***********************************

星期四我老媽有碰到所長了(老師依舊就沒來上班)

聽所長說那天星期二晚上她處理到晚上八點多

還被這位新老師氣到想哭

新老師理直氣壯的問所長"你是醫生嗎?你怎確定恩哥都好了?"

所長說明有問過阿嬤了 , 詳細狀況或處理方式 ,老師應該要跟所長討論啊

新老師反而怪罪所長態度不好

一狀告到台北老闆那

************************************

晚上和老爺子討論此事

老爺子想到說

她自己小孩在自己班嗎?

我說是啊  怎樣?

難怪

她上星期五只差沒明白告訴你

你小孩千萬別來上學

啥?對ㄏㄡ.......

她講了許久她小孩的身體狀況

所以說白一點

她怕自己的小孩碰到恩哥

連恩哥的作業書本,新老師都不願意收,不願意批閱

這做得太明顯了吧!!!

***********************************

我從沒想過

生病小孩來上學

作業簿  就難道不用改嗎?

最多要孩子請他戴上口罩,下課出去玩再拿下來

真想不透

這位新老師的心態是什麼!?

***********************************

所長強調

我家兩隻都是很穩定的小孩

所以還好狀況不影響

她自己打算帶恩哥的班直到升大班結束

後來問過恩哥覺得哪位老師較喜歡?(這學期換來喚去的)

我家恩哥想了ㄧ下

都好啊~~~

只希望不要再換老師就好了啦!!!

是丫!最真誠的答案!

blog_pic1271992901672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