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上一篇日誌還沒寫完

兩小吵著今天都不出門走走 

尤其恩哥明明還鐵腿   卻一直喊無聊

索性下到一樓晃啊晃    

兩小在我身上疊羅漢

就那麼一瞬間

彣妹踩到恩哥的腹部

他一痛  順手一推

把彣妹推倒在地上

我大叫~~~慘了!也來不及!

她的頭剛好撞到客廳茶几的邊邊

當下兵荒馬亂

兩小都大哭

彣妹痛得大哭

恩哥嚇到大哭 

發現彣妹頭有外傷流血

老爺子更加火大  啪了恩哥一小光

我急得拿健保卡 

當下本來在討論晚餐打算自己煮啥或出門簡單吃啥

都.......................

 

 

血暫時止住了

大哭的兩隻暫停   大吼的兩大人暫停

反正大吼大哭暫停後

一看  天阿   有個縫還滿大的 

很慌很腿軟  但撐住

帶好東西  直接衝到醫院掛急診

彣妹今天表現很鎮定  

確定傷口須做縫合

我好擔心會痛

醫生後來建議不然用釘的

我好自責   怎麼會在我眼前發生這件事

這整過程 剃掉一些頭髮  先消毒傷口  釘了三針

彣妹很勇敢的忍住痛  都完全沒有哭

更是讓我心疼我家的寶貝公主  她長大了~~~

半夜找資料.......

其實,幼兒玩耍時撞到頭部,大部分都是輕微受傷,只要詳加照顧與注意,避免二次的傷害,大部分的小朋友都不太會有太嚴重的後遺症。除非有受到強烈撞擊或從高處墜落,才有可能產生腦挫傷的永久性神經症狀。

如果孩子撞傷頭部,家長在二十四小時之內要密切的觀察,注意看受傷之後以及短時間之內是否有不尋常的現象。頭部外傷以後頭及兩側為較危險的部位。

晚上最好叫醒孩子2、3次,察看有無異狀,如果有下列狀況,此時要馬上送醫~

★ 孩子失去知覺,不論為時多短。

★ 短暫的迷惑。如果孩子撞了頭之後立刻哭出來,可能是一個好現象。但是,如果他出現茫然或失神的樣子,則可能有腦震盪。

★ 全身抽筋。

★ 受傷的地方腫起來,或是繼續腫大。

★ 鼻子或耳朵流血,或流出其他的液體。

★ 不尋常的黑色和藍色的痕跡,或是耳朵或眼下有瘀傷。(這可能是因為內出血的關係)

★ 不停的嘔吐或噁心。

★ 頭痛、頭暈或是視線重疊。

★ 行為上有非常明顯的改變:如果孩子突然變得很安靜、不愛動;或是不尋常的無精打采、愛睡;或是變得很容易生氣、很焦慮。

★ 兩眼瞳孔的大小不一,或是照到光的時候不會收縮。

總之,預防遠重於發生之後的補救與擔心!大人們多一分小心,就可少一分不幸的發生

最後這句話......更讓我自責

怎麼會這樣

兩小其實三秒後就忘了這件事

雙方都有錯  也互相道歉和好

但聽到這消息  阿公阿嬤馬上掛了我電話

直接衝到我家關心

我老爸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你們大人要好好檢討

這是怎麼一回事

===============================

我們大人最常吵的

第一   應酬喝酒

第二    線上遊戲

大老爺如果上線   就不輕易下線

電視說關我和小孩可以馬上就關

但on line一連著   就一黏著

我和恩哥玩"黏在一起時"

彣妹後來老爺子沒理她也就跟著黏過來

我更不小心讓彣妹給跌下去

一開始大老爺還很火爆的"以暴制暴"對恩哥

我大喊

是我錯好了

我沒馬上起身去煮飯

我沒馬上起身去張羅晚餐

才會發生這件事

幹嘛怪小孩

大老爺才閉嘴!

==============================

今晚心情難以平復

越查資料我越擔心

入夏以來幼兒外傷事故頻發 應加強對孩子的看護 
入夏以來幼兒外傷事故頻發 應加強對孩子的看護

 

記者從長沙市部分醫院瞭解到,入夏以來,因外傷而就診的兒童人力仲介人數明顯增多,且半數以上為5歲以下的幼兒。其中,在解放軍163醫院,近一個月來,其神經外科和整形美容科病房就收診外傷患兒超過30人,患者大多是在玩耍時不慎受傷。
 

家住岳陽的蘇先生(化名)夫婦,最近只能放下手頭的工作,陪著3歲半的孩子小婷在醫院度過。據瞭解,6月初,小婷像往常一樣獨自去幼稚園上學,在過馬路時不幸被經過的貨車撞倒,頭部磕傷,至今小婷還不願開口說話。“我們夫外勞妻倆都在外工作,加上幼稚園人力仲介離家近,就沒有去送孩子,可能是驚嚇過度,雖然醫院檢查沒什麼大的問題,可小婷自事故發生後,便不願開口說話。”看著在病床上玩耍,卻始終不說話的孩子,蘇先生自責不已。
 

記者發現在該院住院部,有類似經歷的孩子還有十余名。最嚴重的是來自婁底的一個6個月大的小男孩小俊(化名),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來後,導致腦血管畸形破裂並出血,不得不進行開顱手術看護工進行血腫清除治療。
 

“近段時間以來,小孩外傷事故特別多,而且大都是來自農村且父母外出打工的5歲以下的兒童。主要是摔傷、擦傷、燙傷和交通意外受傷等。”解放軍163醫院神經外科主任盧明提醒,一定要加強對孩子的看護,避免意外發生;如果發生意外,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系統檢查,及時發現,並及時治療。
 

更何況不是看護工
(阿公阿嬤比我們還超盡責任的
為人父母真該要好好反省檢討)
是父母工還發生這件
很想哭卻不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